close

這一次做月子, 我選擇了月子餐外送服務取代住在月子中心, 一方面是因為爸媽要從台灣飛過來美國照顧我,

一方面是想說在家做月子較舒適方便,

正所謂"金窩銀窩,不如自己的狗窩來的舒服呀!" 而且我也不想跟老公及小孩分開太久.

所以經過了多家試菜, 從眾多月子餐外送服務中挑選出了一家最適合我口味的, "巧媳婦台式月子養生餐". 

對做月子非常有研究及龜毛的我, 早在第一胎,就已讓我辛苦的婆婆見識到了我的"追求完美, 近乎苛求"的厲害, 

其實我也只是跟一般媽媽們一樣, 擔心產後無法順利瘦下來, 擔心月子做不好,

以後腰痠背痛之類的... 所以我懷孕期間期鑽研了許多書籍, 然後做筆記,

等真的在做月子時, 我不僅遵循書上的教導,也聽從婆婆的意見,做了個好月子.  

因為第一胎生玩真的有瘦回來, 而且還變的比少女時期更有曲線喔~

所以,這一次我也一樣不可以疏忽.

從前, 都ㄧ直以為在美國做月子會很不方便, 不像台灣這樣有很多中藥房,

傳統菜市場可以買雞鴨魚肉, 我發覺這是我錯誤的迷思. 在紐約一樣可以買到台灣公賣局的米酒,

連土雞,放山雞...都可以買到, 因為集結了許多國家的人種,

例如: 大陸, 韓國, 日本... 所以有些台灣沒有的食材或藥材, 這邊都買的到喔!

回歸正題, 之所以選擇巧媳婦家的月子餐, 是因為他們非常貼心,

菜單都是一對一為媽媽們特別量身訂做的, 針對孕婦的體質加以調配及改善平常的一些小毛病,

如: 手腳冰冷呀...而且加上巧媳婦她們家月子餐一直強打"如何在產後進補中吃出健康窈窕好身材", 讓我整個很心動.

不過好身材也是有一半要靠自己練的. 畢竟我訂的是月子餐不是減肥餐呀.

他們的餐少油,少鹽,高纖,高蛋白的確是較容易雕塑身體的曲線.

一天total 有六餐, 早,中, 晚, 加兩次點心及兩款飲品, 

份量對要餵母奶的我算是足夠, 有時還稍嫌太多, 不過這樣老公也可以跟我一起補一補呀!

第一週: 

主要是要幫助子宮汙血排出身體,消水腫,促進子宮收縮,恢復子宮正常機

而豬肝主要功能就是促進新陳代謝, 調節身理機能.

生第二胎時, 我腰痠又背痛的, 所以我就跟巧媳婦溝通可以改善我腰酸背痛的狀況嗎?

結果他們也很能體會孕婦在懷孕期間腰,背承受極大的壓力所帶來的不適,

所以他們說就交給他們, 他們會好好的幫我改善一下. (聽到這, 我真想給他們100 個讚呀,  揪甘心啦!!!)

第二週:

補腰顧筋骨,調整體質,增強體力,食物以豬腰為主, 加上巧媳婦還為我煮杜仲飲給我喝.

IMG_2943  

這週應該算做月子的平補週吧!巧媳婦提供有點補有不太補的餐點及燉品, 每樣都清淡可口.

IMG_2900 

餐點加熱前我習慣到在碗盤加熱, 較健康喔!

第三週:

膳食溫補週,營養補給, 養顏美容.

本週進行肉類蛋白質的營養補. 階段性食補安排了麻油雞、八珍排骨、麻油鱸魚等食補膳食,

為產後第三週增添不同的風味與食慾!

第四週:

膳食溫補的第二階段, 本週接近尾聲,我整個人都精力旺盛,容光煥發,

適宜的運動還是必須的, 對子宮歸位及收縮非常有幫助喔! 

 IMG_1110  

超好喝的麻油烏骨雞湯

另外搭配每天都不同的甜湯或點心, 超好吃的~

IMG_2946  

桂圓蓮子湯

 

這一個月下來, 我沒胖反而很快就瘦回原來體重50Kg, 以身高166cm的我來說, 我已經很滿意了.

這都要感謝巧媳婦台式月子養生餐的幫忙, 更加上我自己的努力, 嘻嘻!

所有來家裡看我的親朋好友都說我看不出來是剛生完的產婦~

聽的真開心!!!

若還有生下一胎, 我想, 我還是會選巧媳婦台式月子養生餐, 紐約第一的月子餐外送服務!!!

 

 

巧媳婦台式月子養生餐

cutemamacooking.com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utemamacooking

call: 718- 6971664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紐約巧媳婦月子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